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不斷完善政協系統黨組織建設

2018-07-17 16:50:4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王榮主持會議並講話 不斷完善政協系統黨組織建設

  南方日報訊 (記者/佔文平 通訊員/余貞姣 貢丹)7月16日下午,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和全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王榮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國政協系統召開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對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不移堅持黨對人民政協工作全面領導、不斷提高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品質和水準進行了集中動員部署,彰顯了全國政協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高度政治自覺和堅定政治立場,必將在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對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步産生重要推動作用。省委召開的全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會議,對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再動員再部署再推動,表明瞭省委以新擔當新作為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對推動黨的全面領導在基層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實現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有著重要和深遠意義。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精神和全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深刻認識加強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政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來。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抓政治,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推進人民政協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為人民政協事業創新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要充分發揮政協黨組的領導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努力把黨的主張轉化成參加政協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識,推動黨的決策部署在政協組織中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聚焦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不斷完善政協系統黨組織建設,更好發揮政協黨組織的整體功能,為廣東奮力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體學習、全國組織工作會議、深入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等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禁毒工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打贏脫貧攻堅戰工作推進會精神等。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林雄,黨組成員、副主席劉日知、鄧海光、袁寶成,黨組成員、秘書長吳偉鵬出席。副主席李心、馬光瑜以及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主任、副秘書長等列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