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21地市辦理網友留言成績揭曉

2018-07-17 16:47:00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人民網廣州7月16日電(呂紹剛、劉遠忠)近日,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公佈2018年上半年廣東省留言辦理情況。統計顯示,今年1~6月網友在廣東省地方領導留言板上總留言數為2173條,省市兩級領導總回復量為1157條,回復率53.24%。廣東網友的留言量與地方政府的回復量呈逐漸增長態勢。

  2018年上半年,廣東省21個地市的網友都在地方領導留言板進行了留言。從數量上看,深圳以469條留言數位居第一,其次為廣州142條、珠海105條;後三名分別為汕尾14條、清遠12條、潮州4條。

  從回復情況看,深圳以440條回復數、93.82%的回復率位居第一,珠海、佛山、江門、湛江、茂名、肇慶、惠州、汕尾、陽江等9個城市也不同程度對網民留言進行了回復。

  但是,仍有不少地市對網友的留言視而不見。廣州、韶關、汕頭、梅州、河源、清遠、東莞、中山、潮州、揭陽、雲浮等11個城市均為零回復。

  此外,從留言內容來看,廣東網友較為關注的問題集中在城建、交通、環保等方面。比如,網友“F*”反映,惠州惠東縣吉隆鎮人民路“一下大雨就淹水,無法出行”,希望政府能“解決方便群眾出行。”該留言得到了廣東省委辦公廳回復,表示將“加強道路巡查,及時疏浚排澇,解決好內澇問題”。

  據了解,2018年上半年,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整體較為活躍,留言量與回復量分別為137577條與103573條。與2017年下半年相比,留言量與回復量分別上漲21.55%與10.87%。

  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是目前唯一覆蓋全國的互聯網幹群互動平臺。自2006年開辦以來,有超過2500位各地黨政一把手公開回復網民留言,百萬網民參與其中。如今,該平臺已成為各地構建透明、高效、法治的現代治理架構的重要抓手和“聽政聲、察民意、聚良策”的重要渠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