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商都風雲從此起

2018-07-17 16:59:19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商都風雲從此起

  黃埔古港停泊的木帆船,讓人想起廣州“千年商都”的地位,以及經久不衰的強大輻射力。

  商都風雲從此起

古港牌坊

  商都風雲從此起

  老房子前面玩耍的兒童,讓人想起古村的過去與未來。

  商都風雲從此起

  漁港居民至今依然享受著來自大海的饋贈。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陳憂子攝

  商都風雲從此起

  寧靜的村落,如今成了文藝青年的理想去處。

  商都風雲從此起

  黃埔古村,蜿蜒高聳的鍋耳墻、 盤虬臥龍的古榕樹,都在講述著此地動人的傳説。如今,距離那個帆影千里的時代已無聲掠過千載,但屋頂的繁花依舊如約開放,年年不絕。

  商都風雲從此起

  商都風雲從此起

  商都風雲從此起

  粵海第一關,黃埔古港重要的景點,建築具有濃郁的嶺南風韻,是幫助觀眾理解廣州商貿史的好地方。

  廣州靚爆鏡 

  文明廣州上水準

  更乾淨 更整潔 更平安 更有序

  行者•田園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梁倩薇

  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邱偉榮(除署名外)

  談起廣州“千年商都”的歷史,黃埔古村和古港就是最好的見證。作為當年難得的深水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這裡曾停泊過來自五湖四海的商船。它們載著絲綢、陶瓷和茶葉,把中國商品帶向世界,也把華夏文明推廣到歐洲、東南亞,乃至遙遠的非洲大陸。

  如今,古港已回歸恬靜與悠閒。然而,廣州作為“海絲”的起點之一,依然續寫著商貿與財富的傳奇,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繼續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