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貝碧嘉”路徑變化及影響

2018-08-16 09:12:31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夢楠 責編:董健雄

  8月9日08:00

  南海西北部海面上的擾動加強為熱帶低壓

  影響:暫無影響。

  8月10日09:00

  熱帶低壓登陸海南省瓊海市沿海

  影響:雷州半島中南部、珠江口西側沿海、粵東出現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當日8時至17時,全省共有4個站錄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

  8月11日10:35

  熱帶低壓再次登陸陽江海陵島

  影響:陽江、江門、珠海、茂名北部、雲浮、深圳和雷州半島南部出現了大雨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當日全省共有2個站錄得25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

  8月12日14:00

  加強為今年第16號颱風(未命名,熱帶風暴級)

  影響:江門、珠海、茂名中南部和雷州半島東北部和西南部出現了大雨到暴雨,其中部分市縣出現了暴雨到大暴雨。當日全省有10個站錄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

  8月13日08:00

  今年第16號颱風被命名為“貝碧嘉”

  影響:雷州半島、珠三角中北部市縣和粵東部分市縣出現了大雨到暴雨,當日全省有5個站錄得50—100毫米的暴雨。

  8月14日17:00

  “貝碧嘉”加強為強熱帶風暴級

  影響:茂名、湛江出現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粵東市縣出現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餘市縣出現了(雷)陣雨。14日7時到15日7時,全省有4個站錄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

  8月15日21:40

  “貝碧嘉”以熱帶風暴級在湛江雷州東裏鎮附近沿海登陸

  影響:粵東、珠三角市縣及肇慶、雲浮、雷州半島東部沿海地區均出現了大雨局部暴雨。當日全省有12個站錄得50毫米以上的暴雨。

  8月16日

  “貝碧嘉”將穿過雷州半島向北部灣移動

  影響:16日湛江市將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茂名、陽江及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粵東沿海市縣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南方日報記者 胡新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