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李希馬興瑞對防禦颱風“百里嘉”“山竹”作出批示和要求

2018-09-12 18:14:56 來源:南方網 編輯:董健雄 責編:尹紅燕

  南方網訊(全媒體記者/謝慶裕 通訊員/粵宗)據天氣預報,未來幾天,“百里嘉”和“山竹”兩個颱風將先後影響我省。正在出訪的廣東省委書記李希高度重視,11日對防禦“雙颱風”工作專門作出批示,指出:前段時間持續強降水給多地帶來較嚴重災情,未來幾天將面臨“雙颱風”登陸嚴重影響,當前防颱風防汛形勢嚴峻,各地各有關部門務必高度重視,從最不利形勢考慮,克服麻痹思想,做足最充分準備,採取最有力措施,做實做好各項防禦工作,努力將災害影響降至最低,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一要密切關注颱風動向,加強預測預報預警,及時發佈預警信息,引導群眾主動避險,特別是引導海上作業人員、漁船回港避風,適時關閉海濱旅遊場所。二要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全面排查在建工地、簡易工棚、腳手架、龍門吊等重點場所部位,及時消除安全隱患。三要加強水毀設施防護修復、地質災害點風險防治工作,防止災情疊加。四要加強防颱風工作組織領導,各地各有關部門尤其是沿海地區的主要領導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親自部署、親自督促落實,加強值班值守,形成防禦工作合力,確保防禦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正在出訪的省長馬興瑞也作出指示,對颱風防禦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受省委書記李希委託,11日晚,省委副書記任學鋒和副省長葉貞琴在省三防辦召開全省防禦颱風視頻會議,部署安排防禦“雙颱風”工作。任學鋒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李希書記的批示指示精神和馬興瑞省長的工作要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認清“雙颱風”防禦工作的嚴峻情勢,進一步層層壓實防颱風責任。各地黨政主要領導要親自部署,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嚴格落實縣領導聯繫鎮、鎮領導聯繫村、村幹部聯繫戶制度,有防汛防颱風職責的各類責任人要全部上崗到位,加密巡查,及時排險,及時轉移危險區域群眾。要落細落小落實各項防禦措施,重點抓好預測預報、海上防風、隱患排查和安全管控、人員轉移和安置、預警發佈和公眾宣傳等工作,把搶險救災力量下沉到一線,有效形成抗災救災合力,全力奪取這次“雙颱風”防禦工作的勝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