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二屆“海絲國際傳播論壇”在珠海開幕 展示“海絲”建設成就

2018-09-20 09:33:15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責編:尹紅燕

  新華網廣州9月19日電(記者馬曉澄)作為助推“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平臺,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19日在廣東省珠海市開幕。在接下來兩天,論壇將通過主旨演講、分組討論、參訪體驗等方式,展現“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新實踐,交流文明互鑒新成果。

第二屆“海絲國際傳播論壇”在珠海開幕 展示“海絲”建設成就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在開幕式上致辭。攝影:李晉

  本次活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為“新時代、新絲路、新形象”。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同時也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五年來,“一帶一路”倡議得到了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和積極參與,“海絲”合作在探索中前進,碩果纍纍。

  “相信本次論壇的舉辦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廣東自貿區建設,更好地樹立廣東對外開放的新形象,更好地展示珠海的新風采。讓我們一起攜手努力,在交流互鑒中傳播海絲精神,在合作共贏中激發創新活力,共創人類美好新未來。”慎海雄説。

第二屆“海絲國際傳播論壇”在珠海開幕 展示“海絲”建設成就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在開幕式上致辭。攝影:李晉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表示,廣東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先行省,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樞紐。五年來,廣東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有力推進與沿線國家的務實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下一步,廣東將與香港、澳門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同建設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繼續深化經貿、科教等多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提高對外合作園區、項目建設的精細化水準,努力為‘一帶一路’建設向高品質發展轉變貢獻廣東力量。”馬興瑞説。

  開幕式上,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代表論壇主辦方正式發佈了《中國廣東企業“一帶一路”走出去行動報告2018》。

  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廣東省直有關單位和珠海市委市政府有關負責人,香港和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外國駐穗領事官員、國際組織官員代表、海內外知名專家學者、知名企業及海內外媒體負責人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余人出席論壇開幕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