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地方文獻保護與整理出版研討會在廣州舉行 張碩輔傅華等出席

2018-10-12 09:42:48 來源:南方網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南方網訊(全媒體記者/李強 陳思勤 通訊員/史偉宗)11日,地方文獻保護與整理出版研討會在廣州舉行。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國家圖書館副館長張志清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廣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建華就《廣州大典》編纂作主旨報告。中山大學黨委書記陳春聲,著名古籍文獻學家陽海清、黃靈庚出席。

  張碩輔指出,把文獻典籍整理出來,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歷史責任。當前廣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建設全球區域文化中心城市的發展目標,全方位推進文化建設。希望各位專家學者為廣州文化事業建設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傅華指出,《廣州大典》第一期工程對全省加強歷史文獻挖掘和保護起到了示範作用。廣州要繼續發揮文化和區位優勢,推動全省和粵港澳大灣區加快文化發展,共建人文灣區。

  據悉,研討會于10月11日至12日為期兩天,由國家圖書館、廣東省文化廳指導,廣州市委宣傳部、市文廣新局和市社科聯主辦,國家圖書館出版社和《廣州大典》研究中心承辦,來自國內各類機構的古籍文獻研究人員共230人參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