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五屆中醫科學大會在惠州閉幕

2018-11-09 16:41:21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李玥 責編:

  原標題:第五屆中醫科學大會在惠州閉幕

  11月8日,由農工黨中央、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主辦,廣東省惠州市委、市政府承辦的第五屆中醫科學大會在惠州市博羅縣閉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農工黨中央副主席于文明,農工黨中央原副主席張大寧,廣東省政協副主席、農工黨廣東省委會主委馬光瑜等出席閉幕式。

  據介紹,本屆大會邀請到了3位諾貝爾獎獲得者、12位院士和10余位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以及來自海內外生命科學領域、中醫藥學領域的著名專家學者作報告。大家從中醫腫瘤學內科疾病與中藥資源、針灸新技術與新療法、藥效物質與新藥開發、中藥藥理學與毒理學、中醫傳承創新發展、中西醫匯聚等八個方面,把握學術前沿動態和發展方向,跟蹤中醫藥學術研究的新理論、新技術、新問題,帶來了一場場精彩紛呈的學術報告,展示了中西醫匯聚取得的卓越成就。

  本屆大會提出,未來要在中醫藥應用統籌上下功夫,在優勢融合上做文章,在療效提高上求突破,努力發揮中、西醫在防病治病中的優勢,實現更大效益、更好療效。圍繞臨床診療防治難點,認真探索特點規律,總結經驗做法,力爭取得實質性成果和突破性進展。(記者/葉石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