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新雙方共同見證中新國際智慧産業園動工

2018-12-06 16:28: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新國際智慧産業園效果圖

中新國際智慧産業園效果圖  供圖 中新廣州知識城合資公司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陳建龍 毛麗麗):中新廣州知識城再迎“智慧”級開工項目。中新國際智慧産業園12月6日正式動工。這是2018年11月1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國政府關於中新廣州知識城升級合作的框架協議》簽訂後,中新雙方深化在知識城科技創新、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合作的首個産業園區動工。

  新加坡教育部部長王乙康,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部長傅海燕,新加坡貿易及工業部及教育部高級政務部長徐芳達等一行二十多位新加坡政府高層組成的訪問團在廣州市委常委、黃埔區委廣州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周亞偉等領導的陪同下,搭乘地鐵知識城支線考察知識城騰飛科技園後,出席並見證了中新國際智慧産業園破土動工。

  據悉,中新國際智慧産業園是由中新廣州知識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知識城合資公司”)自主開發並獨立運營的旗艦項目。位於中新廣州知識城南起步區核心位置,臨近九龍大道主幹道,項目總投資逾14億元。

  中新廣州知識城合資公司總裁陳長新表示,中新廣州知識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是中新在粵合作的重要載體平臺。未來合資公司將整合中新資源,助力在知識城打造以智慧科技産業為核心的全球化産業生態圈。

  記者了解到,位於知識城南起步區核心區域的中新國際智慧産業園區位優越,依託知識城“八軌五高七快”的對外交通規劃,周邊路網密布,西側鄰近廣州地鐵14號線知識城支線旺村站及何棠下站,南靠新白廣城際(穗莞深北延線,計劃2020年開通)平崗站,1小時內可便利往來廣州市各區及粵港澳大灣區主要城市群,20分鐘內可無縫連接華南兩大國際空港——廣州白雲機場和深圳機場。

  作為全國唯一的國家級知識産權運用和保護綜合改革試驗區,中新廣州知識城國際化的創業環境和世界一流的營商環境,成功吸引了GE生物科技園、百濟神州、粵芯晶片、中新國際聯合研究院、冷泉港實驗室等國內外頂尖項目和研發機構落戶。截止目前,知識城已累計註冊企業1382家,累計註冊資本約1294億元。今年以來註冊企業488家,註冊資本約338億元,完成固定資産投資超過930億元;集聚國家專利審協廣東中心等知識産權機構64家,是全國知識産權要素最齊全、鏈條最完整的區域。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中新廣州知識城産業項目建設碩果纍纍,65個新興産業項目火熱籌建,建成後將實現工業産值3000億元,科研、商貿及服務業營業收入超1500億元。以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IAB+NEM)等為代表的産業聚集效應快速彰顯,一座世界級、國際化産業新城正在傲然崛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