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世界主流媒體看珠海”採訪活動在珠海啟動

2018-12-13 11:01: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外國媒體記者朋友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採訪(攝影:黃文華)

外國媒體記者朋友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採訪。攝影 黃文華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李海鋒):12月12日,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世界主流媒體看珠海”採訪活動在珠海正式啟動,來自11個國家12家海外主流媒體和中國台灣地區2家媒體近30位媒體記者參加本次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阿衛視記者在港珠澳大橋作報道(攝影:黃文華)

中阿衛視記者在港珠澳大橋作報道。攝影 黃文華

  在接下來的一週裏,媒體記者們將直觀深入地感受珠海經濟特區改革開放40週年取得的各項成果,參觀世界最長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珠海橫琴自貿片區、航空製造業基地珠海航空産業園、珠海新的地標性建築珠海大劇院、珠海知名企業格力電器等。此外,採訪活動還專門安排參觀中國第一位華僑首富陳芳的舊居、珠海古村落會同村、珠海鬥門菉猗堂、接霞莊等,讓媒體朋友們更全面了解珠海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歷史人文資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新加坡亞洲新聞臺記者在採訪格力電器採訪(攝影:黃文華)

新加坡亞洲新聞臺記者在採訪格力電器採訪。攝影 黃文華

  珠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房祁介紹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珠海經濟特區成立38年,舉世矚目的港珠澳大橋剛剛正式通車,珠海成為中國唯一與港澳路橋相連的城市,歷史性地站在了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連接點。珠海經濟特區因改革開放而生、因改革開放而興,是中國最早的經濟特區之一。改革開放以來,珠海堅持使命探索、堅持生態優先,經過近40年的發展,從落後的邊陲小鎮發展成為初具規模的現代化花園式海濱城市。今年10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來到珠海考察,出席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並宣佈大橋正式開通。隨著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面推進、自貿區戰略深入實施等一系列國家戰略實施,珠海作為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廣東省副中心城市,歷史性地處在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互通互聯的中心連接點上,源源不斷的人流、車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將在珠海匯聚擴散。站在改革開放40周新的起點上,珠海正牢牢把握髮展機遇,奮力推動珠海經濟特區“二次創業”,全力建設新珠海、新經濟、新生活,努力把珠海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新引擎和獨具特色、令人嚮往的大灣區魅力之城,成為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典範城市。

  房祁希望媒體記者朋友們為珠海在改革開放40週年新起點上“二次創業”傳遞好聲音、凝聚正能量,為珠海更好的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