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三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增加粵港澳大灣區色彩

2018-12-14 16:32: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消息(記者 陳惠婷):第三屆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將於2019年1月11日到19日在廣州舉行。音樂周將圍繞德國作曲家勃拉姆斯的《小提琴與大提琴二重協奏曲》以及芬蘭作曲家西貝柳斯的《第五交響曲》開啟融匯中西,連接古今的音樂旅途。

  音樂周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廣州交響樂團和星海音樂廳共同承辦。步入第三年的在音樂周在藝術委員會主席、廣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余隆先生及音樂周藝術總監的馬友友先生總體把控下,新組成的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交響樂團將秉承開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合作精神,講好大灣區故事,在與世界對話中傳遞中國聲音。

  據悉,成功入選2019廣東國際青年音樂周樂團的青年音樂家共有72名,其中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特別是香港的青年音樂家佔比最高,還有來自美國、法國、新加坡、匈牙利等十余個國家的專業樂團骨幹數名。音樂周特別邀請粵港澳大灣區內高校的青年教師全程參與,力圖將音樂周的核心理念最大化傳播給大灣區內的青年學子。

  另據了解,音樂週期間馬友友將親自領銜兩個對公眾開放的大師班,深入闡述在音樂與文化語境的隱喻之下,個人與集體的整合、溝通與接納的關聯。而開幕式音樂會也將用代表新舊世界更迭與反思的旋律致敬青春,閉幕式音樂會則沿用傳統的“音樂馬拉松”,從1月19日下午兩點持續到晚上九點,撥動觀眾的心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