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屆海峽兩岸·粵港澳大灣區音樂節在廣州南沙開幕

2018-12-16 16:15: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首屆海峽兩岸·粵港澳大灣區音樂節12月15日在廣州南沙正式開幕。130名來自海峽兩岸的音樂人齊聚一堂,接力演出約30個節目,為現場的千余名觀眾奉獻了一道音樂大餐。

首屆海峽兩岸·粵港澳大灣區音樂節在廣州南沙開幕

啟動儀式。組委會供圖

  本次活動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演藝工作委員會主辦,廣東孫中山研究學會、南沙文化發展中心、廣州孫中山研究學會、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中民青創(廣州)國際文化産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天將聚星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TCL公益基金會承辦。

  活動上,民革中央聯絡部副部長張慶盈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此次音樂節活動,加強海峽兩岸及粵港澳地區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海內外中華音樂人特別是青年音樂家的藝術交流、事業合作與情感融合,增進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青年藝術家的民族與國家認同感,推進大灣區音樂産業發展,實現以文帶旅,助力大灣區建設。

首屆海峽兩岸·粵港澳大灣區音樂節在廣州南沙開幕

廣州南沙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産鹹水歌亮相音樂節。組委會供圖

  活動當天,著名大陸歌手關牧村現場演唱了《打起手鼓唱起歌》和《吐魯番的葡萄熟了》,藏族著名歌手雲丹久美帶來了歌曲《藏家樂》和《馬踏飛燕》。音樂人楊品驊帶來台灣原住民特色歌曲,台灣新生代歌手李建軒與大陸歌手文予琪合唱等節目。節目內容涵蓋民族特色、現代流行音樂等。最值得一提的是,廣州南沙本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産鹹水歌也在音樂節中亮相,展示嶺南特色。     

  作為此次音樂節活動的舉辦地,廣州南沙新區的發展備受關注。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樞紐城市,支持音樂節的舉辦,也是南沙在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中踐行建設“人文灣區”的一大舉措。活動上,南沙區相關負責人還對該區的嶺南文化、水鄉文化、媽祖文化、海洋文化四大特質進行了推介,展示了南沙獨特的文化魅力。

首屆海峽兩岸·粵港澳大灣區音樂節在廣州南沙開幕

活動現場。組委會供圖

  據統計,三年來,南沙區通過大力引入港澳地區高端文化資源,先後舉辦了約100場大型文體旅活動。圍繞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發展, 2016年開始,曾先後舉辦了CEFA國標舞青少年全國錦標賽、萬人港澳人遊南沙、郵輪文化旅遊節、粵港澳遊艇自由行首航、國際帆船節、大灣區生活藝術節等品牌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