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知識産權保護中心掛牌成立

2018-12-18 15:20: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廣東省知識産權保護中心12月18日掛牌成立。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良賢出席掛牌儀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説明:領導為廣東省知識産權保護中心揭牌。廣東省知識産權保護中心 供圖.JPG

領導為廣東省知識産權保護中心揭牌。廣東省知識産權保護中心 供圖

  根據《廣東省機構改革方案》,新組建廣東省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加挂中國(廣東)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廣州商標審查協作中心牌子,並整合廣東省知識産權研究與發展中心(廣東省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心)等單位職能,由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産權局)管理。保護中心將承擔知識産權戰略實施、強省建設重點任務,承擔知識産權保護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知識産權維權援助和應對機制體系構建工作;開展國際及區域交流合作、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産權跨境協作;承接國家知識産權局下放的專利預審和商標審查工作,在知識産權快速審查、快速維權,以及知識産權資源開發、轉化運用、導航運營等方面為社會提供強有力的服務和支撐。

  據介紹,組建廣東省知識産權保護中心,是廣東省委、省政府加強該省知識産權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是營造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良好營商環境的有效舉措,是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廣東本輪機構改革的亮點之一。保護中心建成之後,將成為全省知識産權保護體系乃至知識産權事業發展的樞紐性專業機構。下一步,保護中心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在廣東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全省高品質發展的需求,以開放的思維高起點謀劃功能定位,以改革的精神大膽探索創新發展模式,有效整合全省知識産權相關資源,形成合力,打通知識産權創造、保護、運用、管理、服務全鏈條,打造國內領先、全國一流、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知識産權品牌機構,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廣東實現 “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做出積極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