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國南方航空正式開通洛杉磯至瀋陽往返直達航線

2018-12-18 16:53: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12月18日正式開通瀋陽直達美國洛杉磯的國際航線,是南航開通中國至美國的第五條國際航線。此前南航開通的中國至美國的國際航線包括廣州—紐約、廣州—舊金山、廣州—洛杉磯、武漢—舊金山。

  瀋陽——洛杉磯的往返航班號為CZ609/CZ610,每週三班(週二、四、六),CZ609(瀋陽——洛杉磯)航班瀋陽起飛時間為當地時間01:20,到達洛杉磯的時間為當地時間21:00,空中飛行時長約為11小時40分鐘。CZ610(洛杉磯——瀋陽)航班洛杉磯起飛時間為當地時間00:40,到達瀋陽的時間為當地時間05:10,空中飛行時長約為12小時30分鐘。

  瀋陽市位於中國東北部,是遼寧省省會,是中國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是中國先進裝備製造業基地和科技創新中心,也是歷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之稱,擁有“一宮兩陵”(瀋陽故宮、福陵、昭陵)三處世界文化遺産和1500多處歷史文化遺跡。

  洛杉磯是美國西部最大的城市,是美國重要的工商業、國際貿易、科教、娛樂和體育中心之一。1984年中國政府首次組團參加了第二十三屆洛杉磯奧運會,並實現了中國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因此洛杉磯成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以來,是中國人最熟悉的美國城市之一。兩個城市在經貿上具有較強的互補性,文化上的差異性也使彼此具有吸引力,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擴大深入,兩地間的交流日益密切,近三年來,瀋陽和洛杉磯之間的往返旅客年均增長12.4%。

  中國南方航空開通瀋陽——洛杉磯航線將為中國東北和美國西部的商貿往來、文化交流、旅遊探親架起了空中橋梁,此前往來兩地的旅客都是經北京、首爾或東京等地中轉,瀋陽—洛杉磯航線通航以後,將會縮短飛行和中轉等待時間約6-8小時。

  為方便瀋陽之外城市的旅客從瀋陽直飛洛杉磯,和從洛杉磯抵達瀋陽的旅客前往其它城市,南航與高鐵、公路客運合作,推出了“空鐵聯運”、“空巴聯運”産品,這些産品覆蓋了東北三省的鞍山、遼陽、丹東、通化、哈爾濱、吉林、長春、四平、鐵嶺、營口、鲅魚圈和大連等8個城市,這些産品還在繼續推廣,以期覆蓋更多的城市。同時,南航依託豐富的國內航線網絡,也推出了“空空聯運”産品,便於東北以外地區的旅客選擇這條航線。

  執行瀋陽——洛杉磯航線的是大型寬體客機——空中客車A330-300,該機型採取兩級客艙佈局,有28個公務艙和256個經濟艙座位,最多可以搭載284名乘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