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政協第十三屆三次會議閉幕

2019-01-18 15:38: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為期四天的廣州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17號下午閉幕。

  大會審議批准市政協主席劉悅倫同志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審議批准市政協副主席柯珠軍同志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並增補了部分常務委員會組成人員。

  會議期間,市政協委員積極提交提案,為廣州市的社會經濟和社會發展以及市民關心的重要民生話題提出意見和建議,並進行分組討論,為廣州的經濟與社會發展出謀獻策。大會還舉行了各界別委員座談會、港澳地區廣州市政協委員與市領導座談會等,市主要領導到場聽取委員的意見和建議。25個市政府工作部門還專門到市政協委員駐地現場為政協委員提供協商諮詢服務。

  本次大會充分肯定市政協2018年的工作,市政協及其常委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聚焦“四個走在全國前列”要求協商議政,在建言高品質發展上積極作為;構建“有事好商量——民生實事協商平臺”,在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主動作為;緊扣推動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開展調研視察,在改進民主監督上敢於作為;著力廣泛凝聚共識,在開展團結聯誼工作上善於作為;圍繞提高建言資政品質,在做好政協履職服務保障上能夠作為,較好地發揮了人民政協作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紮實推進廣州市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全面上新水準作出了應有貢獻。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廣州市政協號召全市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同心同德、銳意進取,推動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全面上新水準,著力建設國際大都市,為廣州在全省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作出自己的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