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法院收心聚力忙辦案 1月審結案件數同比增長近20%

2019-02-12 09:51:30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南方網訊 (全媒體記者 尚黎陽 通訊員 林曄晗)“執結350萬元,這是寶安法院送給我的‘開工大禮包’。”來自深圳的申請執行人付某興奮地説。同一天,該院共執結案件5起,標的額超540萬元。

  人勤春來早,逐夢正當時。新春開工的第一天,廣東法院裏一片繁忙的景象。

  “現在開庭!”11日上午9時,廣州、深圳、佛山、東莞、湛江等地法院幾乎在同一時間敲響了新春第一槌。湛江中院民三庭法官孫傑告訴筆者,為了準備今天的庭審,合議庭成員春節期間已經忙了兩天。

  9時30分,筆者走進廣州越秀法院訴訟服務中心,發現儘管前來辦事的人還不多,但各個窗口工作人員精神飽滿、熱情洋溢。“我們要求窗口人員必須全部到位。”該院院長萬雲峰告訴筆者。

  當天上午,廣州兩級法院立案434件、開庭9件、結案4件;深圳兩級法院立案1596件、開庭5件、結案7件;佛山兩級法院立案867件、開庭1件、結案62件。

  開工最早的還屬執行工作。筆者從佛山中院執行局了解到,10日21時15分,佛山禪城法院執行局從深圳灣口岸帶回來準備出關的被執行人張某,11日一早,又通過執行“雲圖”將剛剛回城的相關車輛扣押了回來;11日截至11時,深圳兩級法院執結案件達7件;廣州天河法院執行局負責人羅蘊村則一大早就坐鎮信訪窗口,認真傾聽來訪人員訴求。

  今年1月,全省法院新收各類案件27.2萬件,增長18.7%,審結案件數同比增長近2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