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春節7天瓊州海峽進出島旅客達69萬人次

2019-02-12 16:20: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説明:春運期間瓊州海峽客滾運輸安全順暢有序。供圖 交通運輸部珠江航務管理局.JPG

春運期間瓊州海峽客滾運輸安全順暢有序。交通運輸部珠江航務管理局 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張兵 何安軍):記者12日從交通運輸部珠江航務管理局(簡稱“珠航局“)獲悉,春節黃金周7天,瓊州海峽客滾運輸共發送航班1127航次、運送旅客69萬人次、運送車輛16萬輛次。

  據珠航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自2019年春運啟動以來,珠航局全力做好春運期間瓊州海峽客滾運輸保障工作,確保了高峰期運輸安全順暢有序。

  據統計,2019年春運前22天(1月21日-2月11日),瓊州海峽進出港總航班3794航次,同比下降3%;運送旅客204.87萬人次,同比下降11%;運輸車輛43.52萬輛次,同比下降8%。其中春節黃金周7天,瓊州海峽客滾運輸共發送航班1127航次、運送旅客69萬人次、運送車輛16萬輛次。

  據了解,今年春運高峰期出現在大年初四、初五、初六三天,其中初五達到最高峰,當天發送航班219航次、旅客14萬人次、車輛3萬輛次, 出島航班136航次、出島旅客9.3萬人次、出島車輛1.9萬輛次。在過海候渡時間上,相比以往也大大縮短,從進港到登船最短18分鐘,最長不超1小時,極大方便了過往司乘人員。

  據珠航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總體上看,春運前半段及春節黃金週期間,瓊州海峽客滾運輸安全有序、暢通快捷、溫馨便民,廣大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反映良好。接下來,珠航局將會同各有關港航管理部門及運輸企業,繼續貫徹落實好交通運輸部關於瓊州海峽春運的“四條措施”要求及《提升瓊州海峽客滾運輸服務能力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精神,繼續打好瓊州海峽春運攻堅戰,全力將瓊州海峽打造成為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水上運輸通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