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代表團3月6日召開專題學習會

2019-03-07 18:07: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馬曉葉):3月6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廣東代表團舉行專題學習會,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去年3月7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廣東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交流貫徹落實的做法和體會,推動今年改革發展各項任務的落實,進一步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出席會議。

  會上,馬興瑞、李玉妹、馬化騰、袁玉宇、米雪梅、黃建平、劉若鵬、李金東等代表作了發言,回顧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歷史時刻和動人情景,認真交流一年來在各自崗位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情況和心得體會,暢談進一步深化貫徹落實的打算和決心。

  李希在發言中指出,去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廣東改革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一年來,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全省各項事業取得了新進展,在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征程上邁出了堅實步伐。

  李希強調,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我們要在政治上更加堅定,行動上更加自覺,持之以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振奮改革開放再出發的精氣神,以新的更大作為奮力開創廣東改革發展新局面,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報答總書記、黨中央的親切關懷。一要深刻銘記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肯定勉勵、厚望重托,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扛起沉甸甸的歷史責任,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二要繼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帶著深厚感情深入學,全面系統聯繫實際學,切實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世界觀方法論,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三要抓好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實,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舉全省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綱舉目張帶動其他重點工作落到實處,用工作體現忠誠老實,用發展體現擔當負責,用解決問題體現貫徹落實。

  李希強調,廣東省黨員幹部要振奮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堅持直面問題、迎難而上,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敢於鬥爭、善於鬥爭,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在擔當作為上多作貢獻、作出示範。各級人大代表要發揮密切聯繫群眾的優勢,認真傾聽群眾呼聲,及時反映群眾訴求,幫助解決實際問題,更好團結廣大人民群眾,為實現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創造幸福美好生活共同奮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