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粵青少年生態環保系列活動啟動

2019-03-13 10:40:30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南方網訊 (全媒體記者/汪棹桴 通訊員/岳青)3月12日植樹節當天,由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廣東省綠化委員會、廣東省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廣東省林業局共同主辦的“保護母親河 爭當‘河小青’”2019年度廣東青少年生態環保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江門舉行。活動首次將義務植樹、巡河護河志願服務、單身聯誼交友結合起來,並設樹苗捐贈儀式、志願河長和志願小河長聘用儀式、無人機巡河航拍和公益主題單身交友等環節。

  “保護母親河行動”是共青團動員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社會公眾等社會各界力量捐資造林,圍繞江河湖泊流域,以流域或地域為單位聯合開展植綠護綠的一項傳統品牌活動。去年以來,共青團廣東省委設計開展“保護母親河 爭當‘河小青’”系列活動近2000場,覆蓋參與青少年人數近19萬人次,栽種樹苗近25萬株,植樹面積5041.2畝。

  2018年12月,團省委聯合省河長辦、省水利廳、省生態環境廳、省文化和旅遊廳、省林業局、省志願者聯合會等單位出臺了《“爭當護河志願者 助力廣東河更美”護河志願行動實施方案》,明確要構建一支與河長制相匹配的五級“河小青”隊伍體系,進一步促進護河志願者隊伍往多元化發展,鼓勵更多的社會力量加入巡河護河行列,助力形成“開門治水”的工作格局。

  去年,全省共組建了各類“河小青”隊伍如皮划艇護河志願服務隊、大學生河道志願者巡河隊等1387個,聯合專業環保組織114個,開展巡河護河志願行動共2119場,發動14萬名青少年參與其中,在全省營造了爭當“河小青”、助力河長制的良好社會氛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