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231家省青少年科教基地授牌

2019-03-15 10:32:03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南方網訊 (全媒體記者/龔春輝 通訊員/鄧媚)將臍帶血凍存在臍血庫的液氮中,以備當有患者需要時,可通過臍帶血造血幹細胞移植進行救治。眾多青少年從廣東省臍帶血造血幹細胞庫的科普場館,以及科普展示面積線上VR漫遊科普平臺,了解到孕育和造血幹細胞等科普知識。

  3月14日,由廣東省生産力促進協會主辦的廣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授牌儀式在廣東科學中心舉行。由省科技廳、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省科協等相關單位共同實施的這一活動,共認定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231家,覆蓋全省各地市。

  據悉,這些基地根據青少年的特點,以可看可玩可動手的參與形式,傳播介紹某專業的科學知識和技術。如佛山市機器人技術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建有近300平米的科普展廳,擁有服務機器人技術實驗室、智慧控制技術實驗室、無人機技術實驗室、智慧噴釉機器人實驗室等,為青少年提供機器人及人工智能科普知識展示、技術展示和體驗。特別是我省首條工業4.0示範線,可讓中小學生體驗“可錄音U盤”設計、生産、檢測、出廠的過程。兩年來,其受眾人數已超過10萬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