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汕頭廣澳港開通國際新航線 將促進粵東融入大灣區

2019-03-18 09:17:38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汕頭廣澳港開通國際新航線 將促進粵東融入大灣區

萬噸貨輪“尼菲力”靠泊,標誌著汕頭廣澳港開通了國際新航線。袁國宏 攝

  南方網訊 (全媒體記者/余丹 通訊員/柯家進)日前,位於汕頭市達濠島南端的廣澳碼頭,來自日本博多港的利比裡亞籍萬噸貨輪“尼菲力”緩緩靠泊,標誌著由廣澳港經鹽田到達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的國際新航線正式開通。

  據了解,該航線由國際著名航運企業馬士基(中國)航運有限公司經營,航行路線為廣澳港—鹽田—香港—南沙—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菲律賓港口,是粵東地區連接粵港澳大灣區和東南亞地區一條重要的國際新航線,將有力促進粵東地區與港澳地區、東南亞國家的貨物流通和經濟往來,粵東外貿發展和航運、港口物流業發展迎來了新的重大機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