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歷時九個月的第五屆廣州戶外運動節3月30日開幕

2019-03-26 14:30: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記者26日從廣州市體育局獲悉,第五屆廣州戶外運動節將於3月30日拉開帷幕。

  第五屆廣州戶外運動節由廣州市體育局、廣州市體育總會主辦,廣州市群眾體育指導中心聯合各區體育行政部門承辦。計劃舉行登山、徒步、露營、垂釣、攀岩等一系列健康時尚、綠色低碳的戶外運動項目。

  據介紹,第五屆廣州戶外運動節計劃從3月30日至11月共舉辦21項賽事活動,其中7項為國家級賽事活動,遍及全市11區,致力於在廣州營造一種“月月有活動,11區齊參與”的戶外運動氛圍。

  本屆戶外節將繼續圍繞“愛戶外,享自然”的主題,充分發揮各區的資源優勢,設置符合不同年齡層次人群運動需求的項目。從城市到山野,從陸地到水上,從競技類到親子類,每一項活動的設置都注重大眾化、多元化、創新化、體驗化。既有緊張刺激的全國扁帶公開賽,也有休閒輕鬆的千人垂釣活動;既有寓教于樂的“走讀自然”海珠濕地徒步活動,也有激勵青少年奮發圖強的陸海空模型精英賽;既有考驗意志的48公里徒步大會,也有舒身怡神的花都綠道騎行活動。今年還首次將體育進社區、體育三下鄉活動納入廣州戶外運動節,不斷延伸的覆蓋範圍,通過主題鮮明、各具特色的戶外活動,為市民提供豐富多樣的選擇,讓更多的市民朋友們可以參與其中,在運動中感受廣州的秀麗山水和人文底蘊,同時體驗戶外運動的快樂。

  第五屆廣州戶外運動節還將不斷開拓廣州市體育和文旅融合的新市場,有力帶動區域文體旅遊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逐步形成體育産業和文旅産業“1+1>2”的聚合效應。

  廣州戶外運動節始終堅持大力宣傳和積極踐行環保低碳的綠色發展理念,倡導全社會回歸自然生活、參與綠色行動。通過舉辦“我是清峰俠”清潔山野志願活動,引導市民加強環保意識、踐行綠色理念;廣清穿越徒步大會、全國徒步大會暨市民徒步日活動可以讓市民在青山綠水間感受大自然的勃勃生機,共享戶外運動的樂趣。讓綠色低碳成為一種時尚潮流,讓健康環保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戶外運動,是一種生活方式,是一種自然理念,是一種人文精神。廣州市體育局希望通過全年亮點紛呈的戶外活動,激發廣州市民“愛戶外,享自然”的熱情,引導市民群眾將休閒趣味的戶外運動融入日常生活,用心感受羊城之美與運動之樂,提高人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