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今年廣東省春季高考錄取18.2萬人 本科錄取226人

2019-03-26 09:48:32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南方網訊 (全媒體記者/馬立敏 通訊員/粵考宣)3月25日,廣東省2019年普通高校春季分類考試招生(下稱“春季高考”)錄取工作結束,全省共錄取18.2萬人,是原招生計劃的102.2%,超額完成招生任務,其中226人為本科錄取。

  今年,廣東省首次將招收中職畢業生的“3+證書”考試錄取與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依學考成績錄取一起安排在春季進行。其中,招收中職畢業生的“3+證書”考試錄取分本科和高職院校兩類,共錄取4.42萬多人,比去年增加1.32萬人,增長42.4%,其中226人為本科錄取;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依學考成績錄取僅有高職院校一類,錄取13.77萬人,比去年增加5.4萬人,增長65.1%。

  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春季高考的招考滿意度進一步提高。廣東省通過加大高職院校春季招生計劃,增加中職升本科招生計劃,將“3+證書”錄取工作提前至春季,依學考成績錄取首次增加體育類、音樂類、美術類招生等一系列改革措施,進一步擴大了高職院校招生規模和類型,調動了考生報考積極性。考生報考25.2萬,填報志願考生近20萬,切實提高了考生報考的滿意度。

  公辦院校基本完成招生任務。今年,廣東省春季高考無論是依學考成績錄取還是“3+證書”招生錄取,公辦院校受到考生追捧,特別是地處珠三角地區或者辦學有特色的公辦高職院校受到考生青睞,很多院校出現一次性滿檔,投檔線居高不下,且絕大部分院校超額完成招生任務。此外,很多公辦院校還增加計劃多錄取考生,較好地滿足了考生就讀優質高職院校的願望。

  民辦和地方高職院校招生錄取情況較往年有所好轉。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廣東省對第一次錄取後缺額的院校專業進行徵集志願。經徵集志願錄取後,民辦高職院校無論是缺檔院校數還是考生缺檔數都比往年有所減少,錄取人數較往年增加。但生源不均衡現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主要是一些地處相對邊遠和欠發達地區的學校,特別是收費較高的民辦高職院校生源情況仍不夠理想。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此次未被錄取的考生可于3月27日至31日期間登錄廣東省2019年高職院校自主招生網上報名系統,參加高職院校自主招生錄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