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14個國家重大科學儀器設備開發專項聚粵對接

2019-03-28 09:43:31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南方網訊 (全媒體記者/李鵬程 劉力勤)3月27日至28日,國家重大科學儀器設備開發專項成果轉化項目對接會(下稱“儀器專項對接會”)在廣州高新區舉行。對接會匯聚了14個國家重大科學儀器設備項目,為期兩天的會議議程分為項目推介、參觀考察、深入對接環節。

  此次活動是廣東省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關於完善區域協調創新體系,集聚國家最優科技創新資源,建設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的具體舉措。“此次對接會是科技部推動國家重大專項成果在地方落地轉化的首次實踐,具有引領和示範意義。”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副巡視員李洪慶談道。

  儀器專項對接會將廣東廣州選為儀器設備專項轉化的第一站。對此,負責評估、篩選儀器專項成果落地工作的國家科技評估中心副總評估師韓軍表示:“廣東省具備良好的落地基礎。”

  儀器專項對接會上,廣州、中山、惠州等地市區分別作了區域營商環境推介,為參會代表詳細介紹了各自在支持科技成果轉化方面的區位優勢、産業基礎、營商環境和政策體系。廣州高新區管委會與國家科技評估中心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就國家重大科技計劃在廣州高新區落地轉化展開系列合作。

  此外,兩個國家重大科學儀器設備開發專項成果轉化項目與廣東地市簽約,分別是:中國工程院院士譚久彬與中山翠亨新區管委會就“超精密儀器技術與工程産業化及研發中心項目”簽署合作協議;鋼研納克檢測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與廣州禾信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就“ICP痕量分析儀器的研製與應用項目”簽署合作協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