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南沙營商環境三項指標躋身全球前十

2019-04-03 15:24: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羅瑞嫻):“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營商環境建設專題新聞發佈會”3日在廣州投資年會分會場上舉行,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營商環境評估報告在會上新鮮出爐。

  據介紹,畢馬威作為第三方機構,採用國際上廣泛認可的世界銀行營商環境指標體系對2018年南沙營商環境進行評估。根據評估報告,2018年南沙片區營商環境便利度分數為77.88,在《2019營商環境報告》中全球模擬排名29。其中,開辦企業、獲得電力、執行合同三項指標擠進全球前十排名。

  南沙有關部門在發佈會上透露,南沙將在企業準入環節對標香港實施登記確認制,只要符合法定條件,無需審批就能開辦企業。

  據悉,南沙將繼續致力於打造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營造國際高標準的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打造與港澳相銜接的公共服務和社會管理環境,為廣州深入實施營商環境2.0改革注入強大動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