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2019形象宣傳片發佈

2019-04-03 14:45: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在4月3日舉行的廣州國際投資年會上,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2019形象宣傳片《黃埔之約》驚艷亮相,向世界發出盛情邀約——到黃埔去!

  《黃埔之約》時長5分鐘,採用國際范的創意設計和拍攝手法,以“黃埔之約”開篇,以“到黃埔去”收官。以一名海歸創業者赴30年前的“黃埔之約”為線索,講述兩代海歸華僑回到黃埔創業的故事。著名音樂人李海鷹、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克雷格·梅洛、奧運會花劍冠軍雷聲、廣繡傳人陸柳卿、乞巧藝人羅慧娟、龍舟雕刻傳承藝人張偉潮等傾情為黃埔代言,發出“到黃埔去”的新時代召喚,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中心核心樞紐,共享新時代發展新機遇的時代邀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副本

廣州國際投資年會,黃埔區、廣州開發區2019形象宣傳片《黃埔之約》驚艷亮相,向世界發出盛情邀約——到黃埔去!供圖 廣州市黃埔區委宣傳部

  開放的黃埔向世界敞開懷抱,全球179個世界500強項目,以及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克雷格·梅洛、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中國科學院院士施一公、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王曉東等569名高端人才欣然赴約,並在這裡放飛夢想、收穫成功,這也正是片名主題《黃埔之約》的核心要義。

  形象片大篇幅聚焦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圍繞“世界知識城、灣區創新源、國際人才港”目標,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樞紐。片中,粵港澳大灣區“四區四中心”畫卷徐徐打開。建設知識城粵港澳大灣區知識創造示範區,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家知識中心;建設科學城粵港澳大灣區制度創新先行區,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中國智造中心;建設黃埔港粵港澳大灣區現代服務創新區,打造服務港澳的新貿易創新中心;建設生物島粵港澳大灣區生命科學合作區,打造世界頂尖的生物醫藥研發中心。在清晰的區位戰略指引下,黃埔的未來發展充滿機遇,選擇這裡的全球企業和人才將共享黃埔發展機遇,在這片希望的沃土實現夢想。

  據悉,《黃埔之約》30秒形象短片還將亮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中國屏”,在“世界十字路口”向全球觀眾展示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的獨特魅力。這將是該區繼2017年《黃埔·HOPE》亮相“中國屏”之後,再次“C位”出道,成為全球焦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