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國寶級”川金絲猴小公主滿月在廣州首展

2019-04-12 14:23: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母子情深的川金絲猴(長隆供稿)

母子情深的川金絲猴 長隆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剛滿月的川金絲猴小公主“小春”12日在廣州長隆動物世界首展。

  川金絲猴是中國一級保護動物,與大熊貓、羚牛並稱中國三大動物國寶,因在四川野外棲息地與大熊貓重疊,所以川金絲猴的繁育保護一直受熊貓級別重視。

  目前世界上的金絲猴僅存5個物種,均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其中,川金絲猴在野外生活在植被環境很原始的森林,是衡量森林健康、完整與否的旗艦物種。1869年5月4日,在發現大熊貓之後,一位在四川傳教的法國人又發現了另一種中國特有的珍稀動物——川金絲猴。它們體毛色澤金黃,炯炯大眼睛,面部偏藍,鼻孔朝天,尾巴長又壯,背部披金色長毛,一開始被取名“仰鼻猴”,後被命名為“金絲猴”。

  在川金絲猴被人類科學發現150週年的今年3月2日早晨,一隻川金絲猴寶寶誕生於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金猴王國,因為在初春出生,因而被命名為“小春”。至今廣州長隆已經擁有21隻川金絲猴,分為4大家族,其中在長隆成功誕生的川金絲猴達13隻,其保護和繁育都處於中國領先水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