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長隆“搖滾巨輪”再獲全球大獎

2019-04-14 16:32: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美國洛杉磯當地時間13日晚,第25屆世界主題娛樂協會(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以下簡稱TEA)年度頒獎典禮在洛杉磯舉行。長隆集團旗下的廣州長隆水上樂園的全球首臺“搖滾巨輪”獲頒TEA“傑出成就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獲獎的獎盃(長隆供稿)

獲獎獎盃 供圖 長隆集團

  這是廣州長隆旅遊度假區繼2014年作為亞洲唯一代表勇奪“全球最佳主題樂園鼓掌獎”三甲後再次獲獎。根據TEA權威數據顯示,廣州長隆水上樂園連續六年(2013年-2018年)全年遊客人數排在全球水上樂園榜首,不斷刷新自身保持的全球水上樂園全年遊客總數和日均遊客接待量的兩大記錄,穩踞“世界第一水上樂園”地位。

  作為全球主題娛樂行業最權威的機構,TEA目前擁有來自全世界的超過7000名行業專家。自1994年起每年評選和頒發TEA大獎,旨在表彰全球業界為遊客及賓客創造出優秀非凡體驗的主題娛樂設計項目、遊樂設施、展覽和景點等,每年獲獎的都是從全球300多家旅遊企業中脫穎而出的行業翹楚,被公認為全球主題娛樂行業的“奧斯卡”級別殊榮。今年,廣州長隆水上樂園憑藉全球首臺“搖滾巨輪”斬獲TEA有史以來首個榮獲“傑出成就獎”的水上樂園。這也是繼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三度問鼎TEA大獎後,廣州長隆旅遊度假區再次獲得全球行業大獎。

  接受頒獎的長隆集團副總裁蘇展鵬表示:廣州長隆作為有20多年曆史的旅遊度假區,能夠獲得全球大獎證明長隆不僅能以新産品得到國際認可,老旅遊板塊不斷創新也能得到認可。未來長隆將建立更多的主題樂園和主題酒店,發揮大灣區的優勢,吸引全國甚至全球更多的遊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獲獎的“搖滾巨輪”晚上的英姿(長隆 供稿)

獲獎的“搖滾巨輪”晚上的英姿 供圖 長隆集團

  TEA評選大會盛讚“搖滾巨輪”是高度工程化和創新的成果,為遊客提供水上樂園全新的感官和身體雙重體驗。2018年4月,長隆水上樂園,劃時代引進了全球第一台自帶動力系統並能夠自主旋轉的玩水設備——“搖滾巨輪”,這臺全球首創、德國原廠整體設計和生産的超大型水上游樂設施,面世不到一年已包攬世界水上樂園協會(WWA)“前沿獎”、IAAPA“影響力獎”和“最佳新産品第一位”等國際大獎。

  據介紹,“搖滾巨輪”最開始的設計理念來自瑞士小男孩Fischer的奇思妙想,8歲時他向爸爸表示,希望玩一條前所未有的玩水滑道。爸爸拿著兒子塗鴉的“夢想圖畫”到處尋求幫助,直至找到了德國威崗公司(Wiegand.maelzer)——這家世界著名的水上游樂設備研發、製造公司。經過長隆集團的重金投資,德國威崗公司的研發、設計、建造及不斷完善,最終讓已經16歲的Fischer能在中國的長隆水上樂園得以夢“轉”成真!

  “搖滾巨輪”最高達26米,通過三條滑道的自動旋轉,為挑戰它的玩水家們帶來快速前進、回轉、倒後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玩水體驗。最特別的是,三條水上滑道由特殊的透光材料做成,滑道內外由全球頂尖的瑞士水上滑道燈光公司量身設計、製作獨特燈效,使用超過700個LED燈實現水上燈光秀,無論日夜都能為玩水家提供炫酷的光感體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