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5月中旬將舉辦亞洲美食節

2019-04-16 18:10: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今年5月,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在北京舉行。作為大會的重要內容,廣東廣州將與四川成都、浙江杭州共同承辦亞洲美食節。廣州亞洲美食節將於5月16日到5月23日舉行。屆時,將有五大類42項美食相關活動在羊城綻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州亞洲美食節吹風會日前在廣州花園酒店舉行。攝影:陳惠婷

廣州亞洲美食節吹風會活動現場  攝影 陳惠婷

  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小燚日前在吹風會上向外國駐穗領事官員介紹時表示,廣州亞洲美食節以“共享亞洲美食文化,推進文明交流互鑒”為主題,將廣泛邀請亞洲各國相關人士與會交流,打造一個羊城美食派對,做到“不出廣州,吃遍亞洲”。

  活動期間,廣州將以一江兩岸精品珠江景觀帶為主場, 打造流動的亞洲美食盛宴。一是從白鵝潭至南海神廟的珠江沿岸地區,打造亞洲美食精品長廊。二是充分利用珠江夜遊船隻,開設亞洲風情美食水上長廊。還有,組織全市47個餐飲美食集聚區和知名餐飲企業共同開展“全民共享亞洲美食時光”活動,聯手推出惠民措施,吸引民眾廣泛參與。同時,美食節專門設立中國八大菜係、粵港澳大灣區特色美食、世界特色美食等文化展示專區,開展中外嘉賓、境內外遊客、廣大市民品鑒美食活動。

  據悉,從5月17日至23日,美食節將邀請亞洲各國駐穗領館、涉外酒店、在穗亞洲企業共同打造“我和亞洲有個約會”亞洲美食主賓日活動,主賓國將有機會向民眾展示飲食文化和所在國文明。

  美食節期間還將圍繞以美食與健康養生、産業發展、文化文明等議題舉辦論壇研討,舉辦“我與亞洲美食”故事會、“我們的亞洲 · 我們的城”亞洲美食節文化文藝展演、“聞香識花城”樂享亞洲美食體驗等豐富多彩的美食文化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