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馬興瑞:搶抓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機遇 推動自貿試驗區創新發展

2019-04-16 10:02:54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搶抓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機遇推動自貿試驗區創新發展

  4月15日,廣東自貿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在廣州召開第八次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搶抓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機遇,推動自貿試驗區進一步創新發展。省長、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省商務廳、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和南沙、前海蛇口、橫琴三個片區負責同志分別彙報了金融創新、跨境服務貿易、制訂有關規劃方案等需要省協調解決的重大事項。與會省領導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一一作了回應。

  會議強調,建設自貿試驗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戰略舉措。廣東自貿試驗區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先行區和示範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支持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的若干措施》和國務院相關重要文件精神,發揚敢為人先的精神,敢於擔當、善於作為,集中智慧和力量,解決好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關鍵問題,積極爭取國家綜合授權推進一批重點改革事項,推動有標誌性意義的重大項目落地,在建設高水準對外開放門戶樞紐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堅持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綱”,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在與港澳制度規則對接方面開展更多探索,促進人員、物流、資金、信息便捷有序流動,繼續建設好粵港澳合作平臺,打造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新高地。

  省領導歐陽衛民、張虎,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招商局集團總經理付剛峰出席會議。(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