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意大利研究日·創新之路”活動在暨南大學舉行

2019-04-16 15:58: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為紀念意大利著名科學家達芬奇逝世500週年、推進中意兩國科技創新合作,4月16日,“意大利研究日·創新之路”活動在位於廣州的暨南大學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科技合作與創新圓桌對談現場(暨大 供稿)

科技合作與創新圓桌對談現場 供圖 暨南大學

  該活動得到意大利駐穗總領事館、意大利薩蘭託大學、費拉拉大學的大力支持,並邀請了陸遜迪卡集團、法意半導體集團、國際註冊專業會計師公會等著名企業代表蒞臨參與對話。

  出席活動的意大利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白露茜女士認為,隨著意大利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中意兩國之間的科教合作必將不斷加強。借此機會,總領事館將不斷支持華南地區高校與意大利高校、科研機構、企業的交流與對話,擴大合作領域、推動深度合作。

  暨南大學副校長張宏教授致辭中表示,暨南大學已與佛羅倫薩大學、博洛尼亞大學等意大利高校簽署了合作協議,開展了穩定的師生交流和合作科研,管理科學、藥學、光電科學的團隊已經與意方形成了穩定的合作機制,希望今後能在平臺建設和項目合作方面取得積極進展,有力配合中意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國際合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暨南大學副校長張宏教授(左)與意大利薩蘭託大學Petti教授(暨大 供稿)

活動現場  供圖 暨南大學

  開幕式結束後,來自中意兩國高校、企業的代表以“科技合作與創新:中意經驗與觀點”為主題就中意兩國高校、企業在人才培養、科研成果轉化和科技創新等方面的內容進行了深入交流,在場師生就相關話題進行了提問,氣氛熱烈。

  “意大利研究日·創新之路”活動為意大利駐穗總領事館紀念達芬奇逝世500週年系列科教活動之一,此次受邀參加的意方企業法意半導體集團是全球半導體企業的龍頭産業,也是蘋果産品的供貨商之一;陸遜迪卡集團是世界領先的高端眼鏡製造商,其旗下品牌雷朋在高端眼鏡市場中多年來一直處於行業領先位置。

  始建於1906年的暨南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由國家建立的華僑學府。建校113年來,學校一直重視發展對外交流合作,積極參與國際科技、教育合作,與國際上多所大學建立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