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自貿區南沙片區公安局正式掛牌成立

2019-04-24 11:04: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 通訊員 鄭善因 劉海川 梁榮忠): 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片區公安局近日(22日)在廣州正式掛牌成立。此舉是廣州市公安局推進南沙新警務改革的標誌性節點,提升了南沙公安的發展定位,對激發南沙新警務改革具有里程碑意義。

  南沙新警務改革醞釀于2017年3月,是實現關於深化公安改革的總要求中,在南沙開展的具體警務改革項目;是與粵港澳大灣區、中國(廣東)自由貿易區綜合配套的基層警務改革;是“廣州市公安局指導、南沙區公安分局參與”下進行的公安領域的全面深化改革。今年3月19日,中共廣州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正式批復,同意廣州市公安局南沙區分局加挂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區公安局牌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片區公安局22日在廣州正式掛牌成立。攝影:陳昭譽

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片區公安局22日在廣州正式掛牌成立 攝影 陳昭譽

  據介紹,南沙新警務改革計劃從2018年至2020年分步驟實施完成,整體佈局按照“警務指揮扁平化、公共區域防控動態化、隊伍建設專業化、犯罪預防預測精準化、警務勤務服務標準化、灣區警務國際化”的“六化”思路,通過做精機關、做專警種、做強基層,在警務理念、指揮體系、運行機制、協作聯動等方面實現跨越式發展。

  當前,南沙新警務改革正在按既定計劃全面有序推進,政治工作處等3個綜合處已經組建完成並進入運行;刑事及案件調查處等4個業務處也將於4月30日前組建完成。而根據南沙新警務改革相關文件精神,南沙自貿區公安局還將增設自貿區警務辦公室統領自貿區警務工作,組建商業及知識産權罪案調查大隊,進一步營造大灣區良好的營商環境。

  當天,廣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楊江華,廣東省公安廳政治部主任江理達,中共南沙區政法委書記梁嶺,南沙區公安分局局長楊巨洪共同為南沙自貿區公安局揭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