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125屆廣交會舉辦貧困地區特色産品展區專場推介活動

2019-05-01 16:59: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責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正在廣州舉辦的第125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下簡稱“廣交會”)的第三期5月1日正式拉開帷幕,當天下午舉行了廣交會貧困地區特色産品展區專場推介活動。

第125屆廣交會舉辦貧困地區特色産品展區專場推介活動_fororder_廣東_meitu_2

採購商在展位前試飲 攝影 韓希

  本次活動由廣交會主辦,輕工商會、醫保商會、食土商會及16個省、市交易團協辦,共有58家企業參與,涵蓋茶飲、食品、鞋服包、家居用品、日用品、醫藥保健、體育休閒等産品類別。

  舉辦本次推介活動是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脫貧攻堅的重大戰略部署,充分發揮廣交會全方位對外開放平臺作用,全力支持貧困地區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帶動貧困地區外經貿發展。

第125屆廣交會舉辦貧困地區特色産品展區專場推介活動_fororder_廣東_meitu_1

廣交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李晉奇在推介會上致辭 攝影 韓希

  大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李晉奇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脫貧工作是其中關鍵的一環。廣交會于第122屆起設立貧困地區特色産品展區,大力增強貧困地區企業的“造血”功能,幫助企業展示形象、結識客戶,更好地開拓國內外市場。廣交會減免了第122-125屆包括貧困展區在內的貧困參展企業展位費合計6700余萬元,並不斷加大投入,在展區宣傳推廣、客流引導、免費翻譯等現場配套服務下真功夫,為這些貧困企業的展區營造出規範、務實、良好的商貿氛圍。

  大會副主任、商務部外貿司副司長張力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始終把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作為執政宗旨,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全國農村貧困人口累計減少8239萬人。據世界銀行發佈的數據,全球範圍內每100人脫貧,就有70多人來自中國,中國脫貧攻堅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廣交會扶貧,是商務部黨組主動提出、主動謀劃、精心設計的重要商務扶貧舉措。第122-125屆廣交會,貧困地區企業累計出口成交超10億美元,為貧困地區企業提供了開拓市場的新平臺和脫貧致富的新機遇。希望本次活動能夠成為參會企業和採購商開展合作的一個平臺,成為世界了解中國貧困地區發展情況的一個窗口,成為貧困地區與世界連通的一座橋梁。

第125屆廣交會舉辦貧困地區特色産品展區專場推介活動_fororder_廣東_meitu_3

推介會現場向採購商介紹展出的商品 攝影 韓希

  參加推介活動的企業通過展示推介、走秀演示及試品互動等形式,向與會客商呈現了自身的特色産品及公司實力。脫水蔬菜、靈芝、玫瑰精油、黑蒜、藏紅花精油手工皂,各種精美、高質的産品讓採購商愛不釋手;運動休閒鞋、功能服、拉桿箱,T臺上的走秀吸人眼球;綠茶、紅茶、沱茶,中國茶香散溢四週,現場營造出全面、多樣、豐富、立體的全方位對接交流氛圍。

  據了解,本屆廣交會第三期繼續設置貧困地區特色産品展區。展區展覽面積1710平方米,15個展品專區,設有展位190個,共有170家企業參展,分別來自22個省、市、自治區,規模居前三的分別是食品、醫保和箱包專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