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文化代表團一行訪粵

2019-05-01 16:50: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帶著一年前的承諾,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社區、文化和遺産廳廳長裏歐·葛拉文先生率文化産業代表團于4月28日-5月1日到訪廣東。此次行程最大的亮點是于4月30日在廣東省美術館舉行的《莫德·劉易斯與新斯科舍省地域當代作品展》,展覽展出了加拿大最具標誌性的民間畫家莫德·劉易斯女士的作品,還有在當代視覺藝術界進行探索的6位女性藝術家作品。其中5位參展藝術家出席開幕式,並於早前到訪廣東,了解中國藝術發展現狀。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文化代表團一行訪粵_fororder_廣東_meitu_1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文化代表團與廣東省文化部門人員在畫展開幕式上合影 攝影 陳惠婷

  葛拉文廳長30日在廣州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新斯科舍省落實對華合作戰略,不僅期待在貿易方面深化合作,同時希望在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開展更為緊密地合作。此次展覽是新斯科舍省第一次在華舉行的文化活動,作品除了在廣州,還將赴珠海、深圳等地巡展。葛拉文強調:“這是一個嶄新的開端。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可以看到來自中國的作品到新斯科舍省巡展,更多中國藝術家到加拿大交流與合作。期待與廣東建立起長期高效、互惠互利的文化交流機制。”中國是新斯科舍省增長最快的國際貿易夥伴。2018年,新斯科舍省向中國出口7億 9200萬加元的産品,而在2013年這個數字只有1個億。去年,70萬中國遊客到訪加拿大。葛拉文透露:“此行,我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是爭取廣州到新省省會哈利法克斯的直航。希望可以更加便利兩國民眾來往。”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文化代表團一行訪粵_fororder_廣東_meitu_2

  莫德·劉易斯女士畫作欣賞 攝影 陳惠婷

  新斯科舍省的文化産業十分發達,是該省經濟發展的主要貢獻因素。代表團此行還積極尋求文化創意産業對華出口的機會,包括美人魚劇場、工藝聯盟大西洋協會、新斯科舍省 21 好藝術工作室、課外課程出版社等多家商界代表隨行,並與廣東多家文化企業開展一對一洽談。

  新斯科舍省位於加拿大東南部,四面環海,任何一個陸地地區距離大海都不超過100千米,曲折的海岸線和海洋文化是它靚麗的名片。位於該省的大西洋海洋博物館是加拿大最古老、最大的海洋博物館,保存有大量的泰坦尼克號沉船文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