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警方曝光10款超範圍收集用戶信

2019-05-01 17:01: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責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廣東省公安機關大力開展APP超範圍收集用戶信息清理整治工作,2019年第一季度,共監測發現1670餘款APP存在超範圍收集用戶信息行為。

  據了解,在這千餘款APP中,“電視優化大師”“雪球股票”“免費小説大全”“ 錢聚易”等10款APP,存在讀取用戶通話記錄、短信或彩信,收集用戶通訊錄、用戶設備上已知賬號,超權限使用用戶設備攝像頭或麥克風等突出問題。目前,廣東省公安機關已將有關監測情況上報公安部通報屬地公安機關開展清理整治工作。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深入推進“凈網2019”專項行動和APP違法違規專項治理行動,強力打擊利用APP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違法犯罪行為,切實保障公民個人信息安全,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