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韶關南雄舉辦第三屆重走長征路徒步活動

2019-05-10 08:46: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南雄,是中央紅軍長征進入廣東的第一站。為充分挖掘紅軍長征精神的文化內涵,推動紅色旅遊大發展,廣東韶關南雄市將於5月11日舉辦“重走長征路·共築中國夢”——第三屆重走長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動。活動預計將吸引紅軍後代、東江縱隊後代、紅色聯盟代表、徒步者等共約2500人參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第二屆重走長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動資料圖。圖片由南雄市委宣傳部提供。

第二屆重走長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動資料圖 供圖 南雄市委宣傳部

  據了解,本次活動主題為“重走長征路,共築中國夢”,徒步全程20多公里,起點設在油山鎮上朔古村人民會堂,途經油山革命紀念碑、大嶺下會議舊址、廖地會師舊址等革命遺址和舊址,最後到達終點粵贛界碑處。為了豐富活動內涵,沿途還設置荔枝聲音平臺打卡點,安排當地特色採茶戲、紅歌演唱、現場紅色教學、“憶苦思甜”紅軍餐等,並設置長征場景供遊客體驗等。

  南雄市市長林小龍日前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借助歷屆重走長征路活動的影響力,南雄將進一步挖掘、整合市域內的紅色旅遊資源,以紅色旅遊景區景點建設為中心,促進全域旅遊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南雄寶貴的紅色資源吸引紅色後代在這裡徒步相聚。資料圖由南雄市委宣傳部提供。

南雄寶貴的紅色資源吸引紅色後代在這裡徒步相聚 供圖 南雄市委宣傳部

  南雄是廣東省著名的革命老區,紅色旅遊資源豐富,毛澤東、朱德、彭德懷、陳毅等人曾多次到過南雄,並參與指揮這裡發生的戰役。今年3月,南雄被列入國家首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名單,目前認定的革命遺址有64處。本次重走長征路活動預計將吸引紅軍後代、東江縱隊後代、紅色聯盟代表,徒步者等共約2500人參加。據悉,朱德元帥外孫、開國大將黃克誠兒子等革命先輩後代以及長征沿線紅色旅遊城市聯盟28個成員城市代表均將出席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