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長隆的珍稀動物“走”進廣東實驗中學

2019-05-29 17:24: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責編:董建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來自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的的多種珍稀動物29日“走”進位於廣州市越秀區的廣東實驗中學(下簡稱“省實”)初中部,開展“放眼綠水青山、建設美麗中國”全國野生動植物科普進校園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飼養員給學生介紹紅喙巨嘴鳥(長隆供稿)

飼養員給學生介紹紅喙巨嘴鳥 供稿 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

  “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的雕鸮、高冠變色龍、紅喙巨嘴鳥、五彩金剛鸚鵡、黃金蟒、草龜、綠鬣蜥等多種珍稀動物來到校園學子的身邊,長隆科普專家團隊還精心準備了以“我的朋友不是人”為主題的趣味科普互動課堂,參加過培訓學習的“長隆小小動物講解員”現場也交出學習成果,以親身科普探秘經歷,鼓勵同學們一起探索、求證、發現和分享動物與自然的奧秘,一起關愛和保護我們身邊那些“不是人的朋友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學生近距離觀察珍稀動物(長隆供稿)

學生近距離觀察珍稀動物 供稿 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

  為進一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生態文明建設的指示精神,全國野生動植物科普進校園活動至今已在北京、青島、廣州等43所中小學開展,惠及中小學生數十萬人,下一步將推廣到深圳、南京和成都等城市。在長隆集團的大力支持下,該項活動在廣東省首站已于5月初走進廣州市第九十七中學,受到同學們的熱烈歡迎,“長隆小小講解員”的演講成果更是獲得動植物博士專家的高度好評。

  此次走進省實活動由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中國野生植物保護協會、廣東省長隆動植物保護基金會、廣東省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等單位聯合主辦。

  科普講堂上,同學們踴躍參與互動,現場氣氛生動有趣。此外,長隆集團當天還在省實體育場開放設置多個動物科普互動攤位,讓同學們在互動遊戲中近距離接觸這些“走”出動物世界的珍稀動物,親身探索、求證動物的奧秘。

  全國保護協會副會長、長隆集團首席動植物執行官董貴信介紹説,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繁育擁有500多種、超20000隻珍稀動物,有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長隆小小講解員計劃”是今年5月全新推出的科普項目,不但安排來自全國乃至全球的動物專家和科普培訓師親自教授,為中小學生提供走進珍稀動物展區科普講解的社會實踐崗位,更舉辦長“小小講解員進校園”活動、“長隆杯小小講解員”大賽、“長隆中學生動植物學課題研究成果”大賽等全方位寓教于樂的多元科普課程,致力更原生態、更富趣味性賦能當代青少年探索發現動物奧秘和科普演講的能力,創新聯動社會各界、公益組織以及學校,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自然生態科普教育實踐。廣州市第九十七中學和廣東實驗中學兩所學校的初中學生,作為首批體驗者參與“長隆小小講解員計劃”,學習彙報成果十分亮眼,成為今年全國野生動植物科普進校園活動落地廣東省最重要的教育體驗項目。

  一向致力推廣動物科普和保育的長隆集團方面表示,今後將結合豐富的珍稀動物資源,全面打通課內外科普知識點,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科普教育實踐的示範基地,更好倡導全民身體力行愛護動物和生態環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