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越秀區啟動 “英雄花·英雄城” 紅色研學系列活動

2019-07-08 18:00: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新時代好少年——越秀區青少年‘英雄花·英雄城’紅色研學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7月8日在位於廣州的中共三大會址遺址廣場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mexport1562569109347

青少年“英雄花·英雄城”紅色研學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胡瀛斌 

  活動由中共越秀區委宣傳部指導,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越秀區教育局、廣東省文化學會、共青團越秀區委員會、少先隊越秀區工作委員會主辦。啟動儀式上,第一批“新時代越秀少年紅色史跡講解隊”48名優秀講解員獲得獎勵並分享感受。隨後,第二批候選講解員進行了技能展示。

  據悉,紅色立體研學活動有“學、訪、講、唱、畫”的五種活動形式。“學”是通過線上線下同步開展主題閱讀活動;“訪”是發動學生利用假期尋訪“1+9”紅色史跡點,舉辦紅色研學夏令營等紅色研學活動;“講”是組建“新時代越秀少年紅色史跡講解隊”,在紅色史跡點舉行演講比賽、粵語講古比賽等;“唱”是通過創編粵語童謠、校內傳唱紅色歌曲等方式,推動學生唱紅色歌曲;“畫”是以通草畫為重點,推進師生主題繪畫比賽等。

  越秀區教育局黨組副書記、調研員危淑玲介紹,越秀區教育局還與廣東省文化學會共同舉辦了“我的紅色日記·講述中國故事” 新時代文明實踐徵文大賽”。希望通過講紅色故事、唱紅色歌曲、寫紅色日記、當紅色小信使、做紅色小畫家等孩子們喜歡的形式,鼓勵學生們學習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