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派相聲情景劇《開心大排檔》開機

2019-07-08 18:07: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一部嶺南香火濃郁,同時兼具南派相聲技藝的情景劇《開心大排檔》日前在廣州開機。該劇由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出品,廣東音樂曲藝團有限公司創作拍攝。第一期拍攝20集,長期計劃鑄成百集經典名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20190706_112640_meitu_2

《開心大排檔》開機儀式上,劇組人員其樂融融 攝影 陳惠婷

  《開心大排檔》由廣東音樂曲藝團有限公司下屬廣州相聲藝術團擔任主要演出班底,是一部展現70、80、90後日常生活狀態,以南派相聲語言為主的原創現實題材的相聲情景劇。該劇以廣州荔灣的一家大排檔為主要場景,通過一家三代老闆的視角,牽出一段段關於奮鬥、拼搏、夢想、愛和責任的人生故事,展現當代廣東人生活和精神面貌。

  廣東音樂曲藝團副團長梁玉嶸在開機儀式上表示,要將《開心大排檔》打造成“立得住、傳得開、觀眾喜愛”的精品力作。據悉,劇組由劉衛平導演和李衛紅主任率領,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黃俊英老師領銜,加上《外來媳婦本地郎》主要演員虎燕芬、蘇志丹加盟,創作和表演隊伍均代表本土隊伍最高水準。導演劉衛平介紹,情景劇在廣東有穩定的觀眾群體,此次拍攝將以半實景進行,採用超4K拍攝設備,主要場景由荔灣仁威廟附近的民居改造而成,反映西關風情、西關美食和廣州市民生活。

  粵語相聲泰斗、八十高齡的黃俊英在劇中飾演大排檔創始人“黃牛”,他形容這個角色“非常離奇,怪誕,充滿懸念和搞笑元素。”他表示,情景劇以大排檔的形式加上粵語文化、西關美食的配搭,相信會帶來獨具嶺南韻味的觀感體驗。他期望,“觀眾不但追劇集,還可以多關注劇裏的演員。 ”

  該劇的拍攝工作將持續到9月,每集23分鐘。第一集將於明年賀歲檔與廣大觀眾正式見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