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河源將首開始發城際列車

2019-07-08 18:09: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記者7月8日從廣鐵集團了解到,7月10日起,河源火車站增開兩趟往深圳、廣州東站的始發城際列車,每天往返開行。這是廣東省河源市第一次開行始發城際列車。

  據了解,由河源站始發開往深圳站的Z8005次,河源站12:40齣發,中途經停惠州、東莞東站,15:05到達深圳站。由河源站始發開往廣州東站的Z8003次,河源站18:36齣發,中途經停惠州、東莞東站,21:20到達廣州東站。兩趟城際列車全程都只需兩個多小時,不僅極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而且進一步拉近了河源與廣深兩大一線城市的交通距離。

  記者了解到,河源站新增開的兩趟始發城際列車,採取短編組,車內設置軟座椅,乘坐起來比較舒適。河源市目前不通高鐵,但正在建設的贛深高鐵將過境河源,未來通車後,河源便可利用成熟的高鐵網與粵港澳大灣區、東南沿海地區、長江經濟帶等發達地區,實現人員快速流通、經濟快速聯通,後發優勢凸顯,發展態勢不容小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