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將在廣州開打

2019-07-09 16:29: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將於7月11日至22日在位於廣州的華南理工大學五山校區舉行。

  記者7月8日在廣州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將有來自中外12所高校的足球隊參加,分別為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美國南加州大學、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德國圖賓根大學、荷蘭萊頓大學、意大利都靈理工大學、南非金山大學、中國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比賽由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廣州市人民政府、清華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共同主辦。

  據介紹,世界名校足球賽(WEUFT)是首個全球範圍的頂級大學足球賽事,2016年由清華大學主要發起,參賽球隊均為世界一流大學足球代表隊。賽事倡導“始於足球,不止于足球”的理念,不斷推動青少年校園足球的發展,積極搭建國際人文交流平臺。此項賽事每年一屆,已經舉辦的三屆中,前兩屆在清華大學舉辦,第三屆在華中科技大學舉辦。今年這一賽事首次在廣州舉辦,將推動廣州體育名城建設、加大與世界各地的體育文化交流、提升廣州城市國際影響力意義。 

  華南理工大學副校長朱敏在致辭中表示,體育無國界,足球運動是跨文化交流的重要載體。相信通過本屆比賽和交流,必將進一步促進中外大學校園足球的發展。同時,也將對廣州市營造良好足球體育文化氛圍起到積極推動作用。作為東道主,華南理工大學將努力為比賽順利進行提供良好的服務和保障。 

  清華大學體育部中國足球發展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曾迪琰在致辭中談到,世界名校足球賽的成功舉辦,創建了“聯盟組織,大學主辦,各名校自主參與,社會各方支持,機構承辦,企業贊助,校園舉行,媒體聚焦”的大學校園足球的世界交流賽事模式。 

  世界名校足球聯盟秘書長周杭君介紹説,世界名校足球賽不僅為全球的大學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足球競技平臺,更有效地推動了各國間的人文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比賽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行世界名校足球發展論壇。同時,參賽的國外高校還將與中國高校舉行文化交流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