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開通12355港澳青年熱線

2019-08-19 15:58: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 通訊員 梁茹欣 李英傑):記者從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了解到,12355港澳青年熱線日前正式開通,並進入試運行階段。開通當天,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廣州市青年聯合會主辦的廣州市12355港澳青年熱線開放日活動在廣州青年之家總部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州首城開通12355港澳青年熱線。廣州市新聞辦供圖

廣州首城開通12355港澳青年熱線 供圖 廣州市新聞辦

  此次開通的廣州市12355港澳青年熱線,根據港澳青年發展和成長成才的實際需求,匯聚了政府、高校、社會和共青團的資源,構建起港澳青年諮詢解答知識庫,進一步有針對性地回答了港澳青年在穗生活發展尤其是在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等方面的相關問題,幫助港澳青年充分了解廣州的就業創業環境、營商環境和各類政策,給予各類諮詢解答和政務轉介服務。

  廣州市12355港澳青年熱線開通後將試運行三個月。活動現場首批體驗官黃躍中表示,工作人員的粵語、普通話可瞬間切換,熱線給人感覺很親切。他還希望,廣州能對接具有豐富理論和實戰有經驗的導師,為港澳青年來穗創業就業提供輔導與對接。

  另據悉,依託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孵化基地改擴建項目,共青團廣州團市委等單位將聯合打造廣州市港澳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計劃於今年內投入使用。該項目總規模為4153.53平方米,總投資1483.7萬元。項目落成後,將作為服務穗港澳青年來穗就業創業、生活發展的載體平臺和陣地,規劃設立包含服務大廳、交流展示區、創業孵化及眾創空間、路演中心、培訓輔導室、導師及風投對接室等功能區,重點打造成為集政策宣講、就業實習、創新創業、人才交流等功能于一體的粵港澳大灣區來穗青年人才一站式服務平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