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19年全國科普日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活動在廣州舉行

2019-09-17 18:21: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2019年全國科普日活動,9月17日在北京主會場和廣州、天津、上海、哈爾濱全國四個分會場同步舉行。

  該活動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央宣傳部、國家教育部、國家科技部、國家農業農村部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共同主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四位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開講(長隆 供稿)

四位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開講 供圖 廣州長隆度假區

  自2004年以來,中國科協已連續15年成功舉辦全國科普日活動,累計舉辦科普活動近8萬多次,參與公眾超過15億人次,已經成為世界上參與人數最多、覆蓋面最廣的科普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出席活動的嘉賓在活動留言板上簽名(韓希 攝)

出席活動的嘉賓在活動留言板上簽名 攝影 韓希

  廣州長隆度假區作為本次全國科普活動的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舉辦了一場動物科普融合科技展覽的大型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出席活動的嘉賓共同啟動科普大講堂(長隆 供稿)

出席活動的嘉賓共同啟動科普大講堂 供圖 廣州長隆度假區

  廣東省委常委黃寧生、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會長陳鳳學、廣東省科協黨組書記鄭慶順以及長隆集團總裁龔良慶先後發言,分別介紹廣東在開展科普方面的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動物與小朋友一起參加科普日活動(韓希 攝)

動物與小朋友一起參加科普日活動 攝影 韓希

  第二屆廣東十大科學傳播達人頒獎典禮及世界動植物科普專家大講堂當天也同步啟動。來自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馬晉平、廣東省氣象公共服務中心馬俊、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的王西富、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的尹燁、廣東省生産力促進中心的朱才毅、廣東省第二中醫院的許學猛、廣州大學地理科學學院張新長、中山市東區紫嶺小學的李余仙、中山大學附屬第八醫院的黃輝,以及來自茂名信宜市科學技術協會曾香等10人經過網絡投票和專家評選獲選為第二屆廣東十大科學傳播達人。他們同時受聘為“長隆科普大使”,在未來一年內,與長隆合作創新人才合作模式,全面打通課內外科普知識點,讓孩子通過沉浸感更強的高科技,走進熟悉的動物世界,懂得保護動物!

  “世界動植物科普專家大講堂”也同期開講,中國科學院院士吳碩賢、季維智,中國工程院院士林浩然、尹偉倫等四位專家受邀到會,他們針對森林生態系統、海洋生態系統的面臨的可持續發展困境,呼籲人與自然、動物與自然、人與動物“三位一體、和諧共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