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將舉辦2019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集郵展覽

2019-09-18 16:45: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記者9月17日獲悉,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廣州2019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集郵展覽將於9月26日至10月7日在廣州舉行。

  本次集郵展覽由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主辦、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廣東省集郵協會及天河區委宣傳部承辦,是新時代廣東舉辦的最大規模集郵文化交流活動,是集郵界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獻禮,也是粵港澳大灣區集郵文化交流紐帶。截止目前,已有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集郵協會及全國行業集郵協會申報參展,送展展品達1059框,其中內地展品1024框、香港展品15框、澳門展品20框,逾23種珍罕郵票,展品總價值超過5億元。

  據悉,此次活動將集中展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發行的全部郵票1300多套,4000多枚,這是廣東省首次完整展出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發行的全部郵票。同時也將展出中國清代、中華郵政、解放區和新中國各時期出現的23種中國珍郵,其中“慈禧壽辰六十週年”試色印樣三件(費拉爾簽名)是存世孤品,中國第一套郵票——海關大龍郵票是剛落幕的武漢世界郵展大金獎展品,梅蘭芳郵票小型張設計圖稿、清代棕色印花版票(紅印花試印票)將首次在廣東公開亮相。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副總經理陳明志先生表示,本次集郵展覽對於宣傳中國改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利用郵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交流將發揮積極作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