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江門市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文藝晚會

2019-09-27 16:01: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李海鋒):9月26日晚,由中共江門市委宣傳部主辦、江門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的盛世歡歌 致敬祖國——江門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文藝晚會在江門演藝中心僑都大劇院成功舉辦。江門文藝人共聚一堂向祖國深情“表白”,祝願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江門市四套班子領導以及江門籍港澳同胞、海外僑胞等各界代表出席了晚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序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江門日報記者 周華東攝

  序曲《今天是你的生日》 攝影 周華東

  晚會緊緊圍繞“喜迎新中國七十華誕”的主線,緊扣“凝聚力量、堅定信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的主題,以祖國發展和僑鄉巨變為創作素材,以江門本土文藝家為主創團隊和表演隊伍,以歌曲、朗誦、戲曲、舞蹈、視頻短片等多種藝術形式努力唱響、唱好這首“獻給祖國的生日歌”。

  江門市文聯主席,晚會總導演尹繼紅表示,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時候,值得擁有一場盛大的生日宴會,得到兒女們最真誠的愛的祝福!為了獻禮祖國,這場晚會已籌備了兩個多月,全市上下廣泛發動,共有來自全市各個行業四百多名演員參與演出,文藝工作者、文藝愛好者、普通市民共同在舞臺上用最飽滿的感情,表達出了對祖國最深沉的愛。也讓廣大觀眾和江門市民從這臺晚會中感受到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偉大成就和艱辛奮鬥歷程,感受到中華強盛和家鄉巨變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舞蹈《我們都是追夢人》。江門日報記者 周華東攝

  舞蹈《我們都是追夢人》 攝影 周華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粵曲新唱《我愛新中國》。江門日報記者 周華東攝

  粵曲新唱《我愛新中國》 攝影 周華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歌舞《不忘初心》、《寫給未來的詩篇》。江門日報記者 周華東攝

  歌舞《不忘初心》、《寫給未來的詩篇》 攝影 周華東

  歌曲聯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拉開了晚會序幕,來自全市各行各業的121位演員們手拿國旗與鮮花,唱出了對祖國母親深沉愛戀;演出共分三個篇章,第一篇章《我們唱著東方紅》,第二篇章《春天的故事》,第三篇章《我們都是追夢人》,以視頻短片展現我市不同發展階段不同行業和人物同祖國心心相係為國奉獻的人生經歷;每一個家庭都是歷史的載體,在每一個篇章的視頻短片之後,是由演員們用情景表演的方式生動表現了一個家庭四代人的成長歷程,以普通老百姓的視角看新中國成立70年的發展,讓觀眾深深感受到今日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舞蹈《紅》《我們都是追夢人》激勵著每一個人的“追夢”精神,在奔跑中擁抱夢想;歌曲《歲月如歌》《那紅色的旗》《四十春華》,歌舞《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寫給未來的詩篇》,粵曲《我愛新中國》等節目,高亢明亮的女聲,雄壯渾厚的男聲,慷慨激昂的旋律,飽含深情的畫面,無不深深表達了對祖國的熱愛之情;配樂詩朗誦《可愛的中國》,朗誦者們聲情並茂地道出了革命先烈們對祖國的美好暢想,喚起我們對歷史的銘記和對和平的珍惜,也提醒著現代青年要以革命先烈為榜樣,努力奮鬥建設美好家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晚會高潮齊唱《我和我的祖國》。江門日報記者 周華東攝

  晚會高潮齊唱《我和我的祖國》 攝影 周華東

  隨著《我和我的祖國》音樂聲響起,全場觀眾自發揮舞著手中的五星紅旗,深情而嘹亮地唱響對祖國的讚歌,將整場晚會推向高潮。

  七十年曆練,七十年騰飛,江門文藝人匯聚在這個夜晚,和全市人民共同凝聚成一個聲音:我愛你,中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