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廣東優秀美術作品展在廣州舉辦

2019-09-29 11:48: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我和我的祖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廣東優秀美術作品展”9月28日在廣東美術館開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美術作品展開幕現場(攝影:林麗麗)

美術作品展開幕現場 攝影 林麗麗 

  據了解,本次展覽按照新中國七十年的發展歷史軌跡,挑選出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優秀美術作品,力圖用作品講好中國故事、廣東故事,充分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激發廣大幹部群眾的愛國之情、強國之心,凝聚起堅定不移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的磅薄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展覽畫作《農講所頌》(攝影:林麗麗)

展覽畫作《農講所頌》 攝影 林麗麗 

  記者留意到,展會現場,一幅三米多長的畫作《農講所頌》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欣賞。在這張巨幅畫作上,前景處枝幹筆直挺拔、花朵鮮艷奪目的樹是木棉樹,它有“英雄樹”之稱。畫中處於紅花環繞之中的建築是“毛澤東同志主辦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簡稱“農講所”。該畫主創者之一的梁世雄告訴記者,嶺南人喜愛木棉,不僅是因為木棉花的鮮艷絢麗,更因其有崇高的象徵意義。他介紹説:“這幅作品創作于1977年,農講所是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革命紀念地,特別在國慶期間展出這幅作品,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市民參觀展覽(攝影:林麗麗)

市民參觀展覽 攝影 林麗麗 

  廣州市民黎先生當天特地過來廣東美術館參觀展覽。他告訴記者,一路走下來,欣賞到很多優秀的美術作品,像著名國畫家關山月的畫作,都值得細細去品味,而且這些作品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這一主題又很貼切,看著自己也倍感自豪。

  據悉,此次美術作品展將持續到10月27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