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調研座談會舉行

2019-11-14 16:55: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通訊員 文美玲 林思妍):廣東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調研座談會日前在廣東省農業農村廳舉行。來自社會組織領域的代表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論述、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廣東省有關主題教育文件,彙報交流學習體會和開展主題教育情況。

  座談在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關於“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的論述中拉開序幕。與會黨建指導員、公益組織和行業協會商會有關負責人踴躍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黨中央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題教育內容置於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的首位來突出,既充分表明主題教育的極端重要,又特別突出主題教育制度化、長期化的頂層設計;堅持主題教育制度,既是提高黨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準的根本途徑,又是確保夯實黨執政的思想基礎、錘鍊黨員與幹部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讓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得到人民衷心擁護的重大舉措,一定要緊密結合第二批主題教育安排及其社會組織工作實際,切實抓好四中全會精神在社會組織領域落細落實,為國家治理現代化貢獻社會組織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黎建波作主題教育輔導。攝影 寧婷

  黎建波作主題教育輔導 攝影 寧婷

  廣東省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黎建波作主題教育輔導,他站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高度,將主題教育置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背景下,形象而深刻闡明瞭主題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緊迫性,並對社會組織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的工作任務、主要內容、具體要求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號召結合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高品質完成第二批主題教育任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鐘韶彬、黃國柱代表社會組織發言。攝影 寧婷

鐘韶彬、黃國柱代表社會組織發言 攝影 寧婷

  廣東省政府參事室特約研究員、省扶貧開發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鐘韶彬代表社會組織發出倡議,表達共同心聲,表明工作主張。他表示,一要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當前社會組織治理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紮實創新開展,以社會組織的擔當與作為書寫出走在前列的社會組織主題教育答卷。二要把主題教育與業務開展一同部署一體推進,在守初心中鑄忠誠,在擔使命中顯風骨,在找差距中補短板,在抓落實中見成效,實現主題教育與業務發展的深度融合,雙輪驅動。三要把主題教育和社會組織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群眾,服務行業的使命擔當結合起來,確保主題教育方向不變,主題不散,內容不虛,陣地不亂,確保主題教育任務落實,過程紮實,效果真實。

  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老區建設促進會、農産品品質安全協會、農業龍頭企業協會、飼料行業協會、農學會、養豬行業協會、家禽業協會、執業藥師協會、軟體行業協會、圖書文化信息協會、南方電子商務創新服務中心等社會組織代表紛紛表示,座談會讓大家長見識、明方向、增動力、添活力,起到了提神醒腦、開闊思路、凝心聚力、加油鼓勁、塑形賦能的積極作用,會後要以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為契機,深化主題教育,聚焦突出問題,加大檢視、剖析力度,梳理完善整改措施,確保落實到位,不斷推進“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