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薩克斯管中國經典作品鑒賞會在廣州舉行

2019-11-17 15:08: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由廣州圖書館、星海音樂學院音樂教育學院和廣州市荔灣區青少年宮共同組織的主題為“堅定文化自信 講好中國故事”的薩克斯管中國經典作品鑒賞會16日在廣州舉辦,500多名音樂愛好者參與了此次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gvicFp191j4vgoHicRMubVg259Q36Nr539T0p9aTbRtvJXznaBibzHKA_meitu_3

  活動現場 供圖 荔灣區少年宮 

  活動現場,青年薩克斯管演奏家王羽介紹薩克斯管的發展歷史、樂器特點以及傳入中國後的發展情況,並演奏了《牧歌》、《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等經典曲目,還用薩克斯管獨奏、重奏、合奏的表現形式,展現中國民族音樂的獨特魅力。

  廣州市荔灣區青少年宮主任喻曉伶表示,廣州歷史悠久,人文薈萃,荔灣區西關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文化傳承很好。荔灣區青少年宮自成立薩克斯管樂團以來,在樂器教學中率先建立起以“中華文化為母語”的音樂教育體系,不斷創新學科發展,提升辦學特色,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期待以“中華文化為母語”的音樂教育體系不斷完善成熟,推動中華民族的音樂文化以嶄新的姿態走向世界。

  廣州圖書館有關負責人表示,這場中西融合的藝術表演互鑒共進,創新出豐富多彩的文化,給羊城市民帶來了一場創新、交流的文化盛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