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社會各界1.3億元捐款支持百年僑校暨南大學發展

2019-11-17 14:53: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有華僑最高學府美譽的暨南大學11月16日迎來其113歲生日,在當天舉行的暨南大學第四屆全球校友會會長(秘書長)暨第二屆校友工作會議上,來自暨大的校友以及社會各界共向這所百年僑校捐資1.3億元,支持該校的建設和發展。來自海內外近百個校友組織代表,校內師生等300余名嘉賓校友出席了本次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_meitu_2

暨南大學黨委書記和校長共同接受捐款 攝影 韓希

  暨南大學黨委書記林如鵬教授在會上致辭。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同時也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暨南大學工作的一週年,是暨南大學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暨南大學一年來在堅持僑校特色、提高辦學實力、實施人才強校、發展校友工作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成果,暨南大學的發展和成就,離不開每一位校董校友的關心和支持,期待未來繼續攜手同行,將暨南大學這塊百年僑校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校友總會會長馬有恒代表暨南大學校友總會向出席活動的嘉賓校友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他在致辭中回顧了習近平總書記蒞臨學校視察的情景和首屆校友工作會議的召開,提出希望海內外校友時刻牢記習總書記蒞校視察的重要囑託,以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到五洲四海為崇高使命,以本次會議為新起點,一起把校友會工作推進到一個新的高度。

  校長宋獻中教授作校友工作發展規劃報告,回顧了校友會這一年的工作成效,認為校友組織建設蓬勃發展,校友組織活動百花齊放,將更好促進學校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貢獻。他還介紹了目前暨大在全球有132個校友會,已經錄入了16萬校友的資料,今年爭取發展到150個。

  本次會議還為對優秀的校友組織和個人給予“最具影響力十佳校友組織獎”、“最具活動十佳校友組織獎”、“優秀會長‘忠信’獎”、“優秀骨幹校友‘篤敬’獎”以及“桃李獎”等獎勵。

  大會特別邀請到北京師範大學高等教育研究院教授、中國高等教育學會第四屆學術委員會委員洪成文先生,廣東省西南政法大學校友會會長王波先生為現場嘉賓傳經送道,就“一流大學與一流校友會”與“地方校友會體系化建設經驗分享”進行演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