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十二屆寰宇生産力論壇在廣東佛山舉辦

2019-11-29 17:25: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責編:董建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由中國生産力促進中心協會、台灣財團法人生産力中心、香港生産力促進局和澳門生産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聯合主辦的第十二屆寰宇生産力論壇29日在廣東佛山舉辦,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生産力促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説明:寰宇生産力論壇現場(攝影:林麗麗)

  佛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蔡家華表示,寰宇生産力論壇作為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科技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和紐帶,以及已經積累了廣泛的人脈和影響力,這次寰宇生産力論壇選擇在佛山舉辦,全國生産力促進獎,中國好技術獎也放在佛山頒發,不僅是對佛山科技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更為佛山搭建連結更多海內外創新資源的重要平臺。他希望專家、學者們在交流中求共識,在共識中謀合作,在合作中創共贏,一同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發展良機。

  生産力促進中心協會名譽理事長石定寰介紹説,中國生産力促進中心於1991年建立,截至目前已連續舉行11屆生産力論壇,搭建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的合作平臺,有力推動了生産力促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也加強了在新興産業相互交流與互補,拓展科技合作有關領域,在提高國際競爭力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他説,借助中國生産力促進中心,兩岸及港澳在産業轉型升級,新舊動能轉換,科技型企業諮詢服務,企業家培訓等方面開展深度務實合作,搭建起行業企業區域合作直通平臺,共同推動和促進了生産力的發展。

  科技部原部長,中科院院士徐冠華表示,在科技創新日新月異的時代背景下,大家齊聚在此,就科技服務領域合作領域做深入探討,是一次十分有益之舉,將推動科技合作邁上新臺階。他提出了建立支持科技服務機構激勵機制、建立人才數據庫、企業數據庫、專家數據庫等意見。

  國務院參事劉燕華、科技日報社原社長張景安、中國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和外交部原大使唐國強等嘉賓分別作了主題為《創新軟實力的國際比較》、《科技服務新模式新業態》、《中國環保産業的綠色發展》及《如何理解世界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演講。

  在生産力圓桌對話環節,中國生産力促進中心協會理事長劉玉蘭、台灣中華綠色産業聯盟暨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陳良沛、香港生産力促進局總經理薛成鋼及澳門生産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高級經理曾澤瑤等嘉賓一起探討了新形勢下如何推進科技服務業發展等議題。

  

相關新聞